怎么找到隐藏的文件夹 显示隐藏文件夹方法

时间:2022-10-16 10:48:51       来源:三好科技网

  不管是使用手机还是电脑,都会需要存储大量的文件,在这些文件当中包括我们需要的一些重要文件,也有很多不必要的垃圾文件,而这些文件都有它自己的存储位置,不管是重要文件还是垃圾文件,我们想要对它进行使用或者对它进行其他操作,必须找到它,但是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文件被隐藏,这时我们就看不到文件存储的位置,这时我们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怎么找到被影藏在系统当中的文件吧。  


(资料图片)

  怎么找到隐藏文件的方法?

  1、xp操作系统找到隐藏文件的方法:

  先随便打开磁盘。然后找到工具、在最上面,然后点击、选择文件夹选项,然后选择查看的选项卡,接着找到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在选择显示所以文件和文件夹然后在点确定,最后就能看到被隐藏的文件了。

  2、win7系统打开隐藏文件的方法

  先点击开始。打开开始菜单。然后点击控制面板,打开控制面板菜单之后选择外观选项。在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到显示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点击就可以啦。另外就是可以进入一个磁盘。然后点击组织。在下拉列表框里面选择文件夹和搜索选项。然后后面的步骤基本和上面的都差不多了。

  3、取消隐藏文件的设置方法:

  通常大家在使用电脑的时候希望部分文件不让其他人随意看见并打开需要将它隐藏掉,或者有些文件被隐藏了,需要取消掉隐藏文件这一属性,那么我们就需要了解下怎么设置和显示隐藏文件,才能对文件掌控自如。  

  第一步、打开磁盘中的文件夹,点击打开上面的“工具”下的“文件夹选项”。

  第二步、切换到“查看”栏,在高级设置哪里找到“显示隐藏的文件、文件夹和驱动器”,将前面的圆圈勾上,这样子就实现了隐藏文件夹无法显示了。

  还有一个方法是设置文件夹隐藏后可以更加方便查看且达到隐藏的效果,具体操作方法请看下面的步骤

  第一步、右键需被隐藏文件(这里以"小白一键重装系统"为例),将 光标 定位到“发送到”下的“桌面快捷方式”。

  第二步、 右键桌面上的“小白一键重装系统”打开“属性”。

  第三步、切换到“快捷方式”,设置快捷键,例如“ctrl+alt+s”(想设置那个为快捷方式字母就直接按就行了)。

  第四步、再切换回“常规”按钮,将“隐藏”勾选上,点击确定保存退出即可。

  第五步、再次打开计算机,依次选择文件夹的“工具”-“查看”,将“不显示隐藏的文件、文件夹或者驱动器”,设置好了要记得点击确定保存。  

  这时候再回到桌面,隐藏文件“小白一键重装系统”的快捷方式已经没有了,当时使用刚才设置的快捷方式组合“ctrl+alt+s”就能马上打开这个文件夹,这样子就大大方便了显示隐藏文件夹的操作。  

  上面就是不同操作系统找到隐藏文件的方法,你学会了吗?如果你也想要找到一些重要的隐藏文件,或者是删除一些隐藏的垃圾文件,当然也可以对影藏的文件进行一些其他的操作,我们通过以上的方法,就可以轻松找到影藏文件所在的位置,并及时对它进行操作,想要打开电脑当中隐藏文件的朋友,赶快来学习一下让你电脑当中的隐藏文件出现的方法吧。

关键词: 电脑疑问 怎么找到隐藏的文件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