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播放没有声音 电脑播放没有声音怎么办

时间:2022-10-13 17:45:59       来源:三好科技网

  当我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都会观看视频或者是听音乐,这也就是说在使用电脑的时候一定要用到声卡。这样我们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但是人们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点击了播放之后没有声音。当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之后,应该怎么办呢?下面详细介绍一下电脑播放没有声音的解决方法。希望大家看完之后有所收获。

  为什么播放没有声音 播放没有声音怎么办

  1.首先要确认硬件没问题。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你已经说了喇叭没毛病,声卡也没问题,确认所有的连接线完全正确。然后将音箱电源打开,音量 开关 打开。如果你已经在其他的机器上测试过确实是完好的话,那么可以继续往下看。

  2.正确安装声卡的驱动程序

  如果是板载声卡,就最好安装主板驱动程序盘上提供的驱动程序。 如果声音驱动没有安装好,会在设备管理出现一个黄色的“?”或者在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声音音频控制器有个黄色的“!”如果在安装 HD Audio 声卡驱动程序的时候提示:“需要 HD Audio 总线驱动程序,但是没有找到。”安装UAA补丁就可以解决该问题(点击进入下载页面)。实际上,电脑不出声,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声卡驱动不正确。一般情况下,声卡驱动安装好之后,在右下角的任务栏里会有一个小喇叭的图标)

  3.如果肯定了驱动程序是正确安装的,那么再来看一下电脑里的音量设置。如果你使用的是IE,打开工具-Internet选项-高级,你的是否都打开了。如果是遨游浏览器,在浏览器的右下角,状态栏上有个声音的图标,你检查下是静音了。当然其他浏览器的设置也同以上的类似,还需自己仔细检查下。

  4.具体方法是:双击任务栏里的小喇叭的图标,在弹出的“音量控制”对话框中查看“音量控制”和“波形”两项里是不是把音量关到最小,或者被设成静音状态。如果对话框中没有这两个选项,请点击“选项”菜单——选择“属性”——在“显示下列音量控制”中选中“音量控制”和“波形”两项,再进行正确设定。

  当我们在电脑上面点击了播放之后发现没声音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检查电脑硬件。要确定 插头 是否插好,如果不是硬件导致的,那么可能就是设置出现了问题。我们可以在电脑里面检查一下声卡的设置问题。本文详细的介绍了检查方法,大家可以根据文中的方法来做。如果不能检查出没有声音的原因的话,那么就只能请专业的人士来帮助解决了。

关键词: 电脑疑问 为什么播放没有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