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虚拟机 虚拟机的作用介绍

时间:2022-10-13 17:27:17       来源:三好科技网

  虚拟机实际上是一种采用一台计算机来分配处多种具备全面的计算机特性的区域,这些区域与区域之间互不影响,实际上在我们的生活中虚拟机的的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现在虚拟机已经广泛地被各种电脑以及企业单位使用,下面小编就通过一篇文章来为大 家具 体分析一下什么是虚拟机以及虚拟机的用途,希望大家能很快地将有关虚拟机的知识掌握起来!


(相关资料图)

  什么是虚拟机

  虚拟机是一种能够通过某种软件模拟出来的具有电脑完整硬件系统的完整计算机系统,但是在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它是通过软件模拟出来的,但是它也是可以在一个完全独立出来的隔离的环境中运行的。现在比较流行的虚拟机软件有如下几种:VMware(VMWare ACE)、Virtual Box和Virtual PC,这些软件都能够在windows系统中虚拟出若干个计算机,它们能对各种软件以及应用进行独立运行,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通俗来说,虚拟机就是通过某种程序将一台计算机虚拟化,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实现一台计算机具备多台计算机的功能,在这里我们尤其要注意,整机的功能也会因此被划分,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我们可以这么理解,那就是如果我们划分的虚拟机越多,其各个虚拟机所占的cpu、内存以及各种存储资源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少,所以我们不难总结出,虚拟机最好由高配置虚拟机的计算机来担当。

  虚拟机有什么用

  可以说,虚拟机在现实中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例如许多不带光驱的电脑,我们可以利用虚拟机来安装系统。此外,不少游戏爱好者也十分钟意虚拟机,我们都知道,一般情况下,一台电脑中的很多游戏并不支持一起开放,但是有了虚拟机我们就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实际上,虚拟机在现在的企业应用十分广泛,这是因为虚拟机的配置通常很高,因此对于一些中小站长而言,拥有一个独立的ip地址以及不受到其他的服务器影响是非常重要的,虚拟机的应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中小企业使用独立服务器费用过高的难题哦!

关键词: 电脑疑问 什么是虚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