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钢筋弯曲机?钢筋弯曲机使用方法介绍

时间:2022-10-12 16:38:57       来源:三好科技网

  大家知道什么是钢筋弯曲机吗?钢筋弯曲机是一种大型设备,它主要的作用是为了将钢筋弯曲成型。大家了解什么是钢筋吗?钢筋就是一种用来做地基的建筑材料,钢筋是比较坚固的,需要大型的机器设备才可以弯曲。钢筋弯曲机就是一种专 门 用来弯曲钢筋的设备,这种设备是有一定的使用要求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钢筋弯曲机的使用方法。

  钢筋弯曲机的操作规程: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一、检查机械性能是否良好、 工作台 和弯曲机台面保持水平;并准备好各种芯轴工具挡。

  二、按加工钢筋的直径和弯曲机的要求装好芯轴,成型轴,挡铁轴或可变挡架,芯轴直径应为钢筋直径的2.5倍。

  三、检查芯轴,挡块、转盘应无损坏和裂纹,防护罩紧固可靠,经空机运转确认正常方可作业。

  四、作业时,将钢筋需弯的一头插在转盘固定备有的间隙内,另一端紧靠机身固定并用手压紧,检查机身固定,确实安在挡住钢筋的一侧方可开动。

  五、作业中严禁更换芯轴和变换角度以及调速等作业,亦不得加油或清除。

  六、弯曲钢筋时,严禁加工超过机械规定的钢筋直径、根数及机械转速。

  七、弯曲高硬度或低合金钢筋时,应按机械铭牌规定换标最大限制直径,并调换相应的芯轴。

  八、严禁在弯曲钢筋的作业半径内和机身不设固定的一侧站人。弯曲好的半成品应堆放整齐,弯钩不得朝上。

  九、转盘换向时,必须在停稳后进行。

  十、作业完毕、清理现场、保养机械、断电锁箱。

  注意事项:

  1作业时,将钢筋需弯的一头插在转盘固定备有的间隙内,另一端紧靠机身固定并用手压紧,检查机身固定,确实安在挡住钢筋的一侧方可开动。

  2、作业中严禁更换芯轴和变换角度以及调速等作业,亦不得加油或清除。

  3、弯曲钢筋时,严禁加工超过机械规定的钢筋直径、根数及机械转速。

  4、弯曲高硬度或低合金钢筋时,应按机械铭牌规定换标最大限制直径,并调换相应的芯

  安全要求

  手工弯曲成形安全要求

  1.用横口扳子弯曲粗钢筋时,要注意掌握操作要领,脚跟要站稳,两脚站成弓步,搭好板子,注意板锯,板口卡牢钢筋,弯曲时用力要慢,不要用力过猛,防止板子扳脱,人被甩倒。

  2.不允许在高处或脚手架上弯曲粗钢筋,避免因操作时脱扳造成高处坠落。

  机械弯曲成形安全要求

  1.在机械正式操作前,应检查机械各部件,并进行空载试运转正常后,方能正式操作。

  2.操作时注意力要集中,要熟悉工作盘旋的方向,钢筋放置要和挡架、工作盘旋转方向相配合,不能放反。

  3.操作时,钢筋必须放在 插头 的中、下部,严禁弯曲超截面尺寸的钢筋,回转方向必须准确,手与插头的距离不得小于200mm。

  4.机械运行过程中,不准加油和清扫,严禁更换芯轴、销子和变换角度等。

  以上就是钢筋弯曲机的使用方法。钢筋弯曲机的操作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但是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这种设备的压力和压强都是非常大的,如果使用的时候不注意很容易造成身体损伤。钢筋弯曲机的价格也是比较贵的,这是一种专门在工地使用的大型设备。在选择钢筋弯曲机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些大品牌的,大品牌的质量会比较有保障。

关键词: 钢筋弯曲机使用方法